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2012

开启微视屏 传播孝文化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8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开启微视屏 传播孝文化
——记2013九九重阳《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公益活动研讨会暨启动仪式

  8月18日上午,中国广播电视行业专家、领导云集钓鱼台国宾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新华网多媒体中心(新华播客)、中共上蔡县委、上蔡县人民政府执行主办,中国电视文艺网、鹏宇投资集团·北京金色重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节目运营中心、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承办的“2013九九重阳《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公益活动研讨会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孝行作为中华民族绵延几千年的文化精髓,是我们必须弘扬正视的时代精神。中国社会面临的老龄化问题已非常现实的向我们逼近,我们不能让身边那些需要被关心、被关爱、被关注的背影渐渐被孤独。本届大赛以“我的长辈”为主题,正是为了唤醒现代人对孝文化的重视,提高全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旨在使每一名中华儿女都能够心怀感恩、孝敬父母、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人方式、社会风气。

  “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公益活动以重阳节为立足点,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同时根据十八大提出的“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新型文化业态”的指示精神,将文化与科技有机结合,着力开创电视文艺全新栏目形态,充分挖掘优秀微视屏作品及制作团队,引导和促进传统媒体在新媒体时代的蓬勃发展,积极推动新媒体时代不断更好更快的前进。

    本次研讨会暨启动仪式自始至终洋溢着一种前所未有的新空气,不同于以往明星撑场布景浮夸的会议方式,一股清新清凉之风在炎热的夏日扑面而来。整个活动在淡然的音乐、掷地有声的话语之中娓娓道来,无论是会场的布置还是具体的内容,都让人印象深刻、耳目一新。首先,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雷元亮向到场的领导、嘉宾,全国电视文艺工作者,各媒体单位,对电视文艺事业做出支持的单位及全国千千万万“我的长辈”记录者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还对本次公益大赛活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要求,希望本次大赛公益活动不负众望,多推优秀作品和人才,并以此为契机,将中华民族孝行文化发扬光大。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同志专门为本次公益大赛活动题字“我的长辈”,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包布和、雷振华向到场领导及嘉宾做了展示。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原副部长、中国广播电视协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荣誉会长刘习良,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万勇,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上将张文台向活动执行承办方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亚楠、新华网副总裁白林、中共上蔡县委书记彭宾昌授予了大赛的锦旗,标志本次大赛正式开启。

  在随后举办的研讨会上,来自中央电视台的代表李舒东、北京电视台代表李兰、广州电视台代表宁肖周、山东电视台代表刘何雁、河南电视台代表蒋愈红、烟台电视台代表李明、承德电视台代表张子力等;高校代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章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临、中央戏剧学院刘立滨、北京电影学院穆德远等;电视文艺行业代表李瑞英、甲丁、卫晨霞、于文华、徐涛、牛建荣、王小列等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本次大赛弘扬了民族的传统文化,加快了节目形态的创新与发展,切实贯彻了“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思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活动根据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各专业委员会协同合作、共同参与。播音主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瑞英、导演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金韬、编剧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华、制片工作委员会会长张明智、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唐国强、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高发、音乐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千一等前来参加了启动仪式,并接受现场记者的提问。研讨会亦形式独特,以最纯粹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在场嘉宾带入到了自己的情感世界,同时也表达了电视文艺工作者的热忱与态度,更加切实的感受到“我的长辈”的意义。另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将有数位歌手带着自己的微视屏作品前来报名,敬请关注。

  伴着《从头再来》的音乐声,见证者们已在本次活动的道路上迈开了行走的脚步。 

  本次大赛公益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详情请在中国电视文艺网微屏频道(http://www.c-tva.net/list.php?fid=113)及新华网比赛专题页面(http://www.xinhuanet.com/video/wdzb/index.htm)查看。全国六十余家主流媒体参与了本次研讨会暨启动仪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微视屏 启动仪式 的新闻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