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2012

从金鸡到金石

首届微电影金石杯展评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3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首届微电影金石杯

首届微电影金石杯

2014520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永道传媒承办的微电影金石杯展评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启动。“金石杯”联席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协办单位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动力文化总经理刘世刚、“金石杯”组委会秘书长即永道传媒总经理吴恩泽,以及中国作家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文艺评论家梁鸿鹰;广电总局审片委员、评论家高尔纯;广电总局审片委员、评论家窦春起;广电总局审片委员、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张柏青;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主席、评论家王仁殷;中国艺术研究院影院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赵卫防;央视微电影频道艺术总监、影评家江小鱼;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靖波;北京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博士朱礼庆;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副教授、博士张文娟;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台短视频创作指导老师、博士周广菊等十二位资深电影理论家、评论家、教育家,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从金鸡到金石,力挺微电影新人

金石杯”有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玉尺量才,点石成金”的双重寓意,旨在鼓励、扶植微电影新人,为中国电影发掘可塑性人才。本次微电影展评中国电影家协会将力挺微电影新人、有别于“金鸡奖”只针对资深艺人的模式,但评审标准仍将秉承“金鸡奖”专业的理念。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副书记兼组委会联席主任许柏林表示,“金石杯”将以电影艺术的角度衡量微电影、指导微电影新人。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兼组委会联席主任胡正荣通过激情的演讲,鼓励微电影人坚持梦想,并强调“金石杯”不单单是微电影评比、规范和引导的方式。

本届组委会委员兼评委会委员周广菊博士对当前的微电影形式持怀疑的态度声称:“多数微电影尚却思想的深邃力、缺乏多元素的复合呈现,在表演上缺少张力,我们要用眼睛的态度投入到微电影中去,而不是简单地博取眼球。”

 

100多名演艺新人,50余名新晋导演和编剧受到高规格接待

100多名优秀的新生演员、50余名新晋导演和编剧受邀出席“金石杯”启动仪式,并受到高规格接待。影视界名人尤小刚、王宝强、夏雨、袁泉、蒲巴甲、吴京、王力可等到场或以视频向新人发来祝贺,以过来人身份激励新人为坚持梦想不断努力。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向组委会秘书长吴恩泽及十二位评委颁发聘书,并感谢他们为广大新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本届组委会委员李伯强在发言时严肃的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微电影只有在规范化的、正能量的推动下,才能实现健康发展,才能使新人获得更多的机会”。

XIN 人、XIN作、XIN风采

全新的“XIN”,辛勤的“XIN”,用心的“XIN”,信心的“XIN”,为中国微电影欣欣向荣的“XIN”!

本次“金石杯”为鼓励新人、扶植新人,共设奖项20个。其中影片奖项设有3个:最XIN影片、最XIN动画、最XIN纪录片;个人奖项设有10个,备受关注的最XIN男神和最XIN女神奖不知会花落谁家?另设原创奖项有:最XIN公益片、最XIN宣传片、最XIN化妆、最XIN伯乐(经纪人)、最XIN童星、最XIN外籍演员。这些奖项的设立无疑鼓舞着每一个热爱微电影的人,让他们在微电影的世界里找到最爱的自己。

组委会秘书长、永道传媒总经理、吴恩泽在启动仪式上满怀激情地表示“在微电影产业中可以微在篇幅、微在投入、微在艺术、但绝不能微在人文”并坦言会尽自己不余遗力的推动、发掘、扶植微电影。

 

据悉,本届微电影金石杯展评选出的百部优秀作品将会在明年的3月份在全国百所高校巡展。

热词:

  • 金石微电影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金石微电影 的新闻

    860010-1134030100
    1 1 1